办证
热门关键字:  高中毕业  吉林大学  房产证样本2008版  身份证  教师资格证
当前位置 :办证| 毕业证办理 > 办证博客 >

人才与经济发展处于不关联状态,使大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出现暂时的

来源:http://www.banzheng98.com/ 作者:办证 时间:2012-10-23 22:27 点击:

 

办证网作者:banzheng

 
  办证网资讯    当今世界,科学技术突飞猛进,知识经济已见端倪,国力竞争日趋激烈。教育在综合国力的形成中处于基础地位,国力的强弱越来越取决于劳动者素质,取决于各类人才的质量和数量。我国是个人口人国,从全国来看,高等教育不是发展快了,而是远远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。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字,我国受过大专以上教育的人口比例为1.9%,寸仆在全世界第76位,这个数字不仅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,而且低于印度等经济比较落后的国家。
 
  此外,据有关部门对全国集体企业、乡镇企业从业人员的统计,具有中专以上学历的职工人数比例还不到1%。可以这样说,目前我们不少企业效益低下与员工素质有很大关系。正因如此,党和国家才提出“科教兴国”的战略,要花大力气提高劳动者的素质。但是,由于我国整体改革不到位,潜在需求未被调动,人才需求与经济发展处于不关联状态。比如人事制度、产权制度、社会保障制度、户籍制度等改革均没有到位,使自主择业没有真正实现。想要人才的地方要不到,要走的人才走不掉:用人单位不顾实际需求情况和人才需求的“金字塔”式结构,盲目迫求高学历等等,从而造成了一方而人才奇缺,一方而人才大量积压,发挥不了作用,而且这种不合理的现象并不能在一朝一夕得到改变,这就导致了目前大专院校毕业生就业的困难局1颐。但是,这种困难只是竹时的。因为,党的十五大以后,党中央相继出台和实施了三个根本转变的战略决策(即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、山规模型向效益型转变、山人力密集型向智能密集型转变),提出了“科教兴国”的战略决策,从振兴民族、振兴经济的战略高度来优先发展教育,各项配套改革也正在加快进行,人才潜在需求必将被调动,正在出现新的人才需求热潮。
 
本文原创地址:http://www.banzheng98.com/banzhengboke/2012/1023/banzheng.html

Tag:办证banzheng
  • 版权所有:本文由办证98中心编辑与提供
  • 特别声明:办证98中心在近年来高速发展已经和国际接轨,办理世界各国大学文凭、身份证、签证、驾驶证等证件。
  • 网上可查:本办证网长期办理国内大学真实专本科毕业证,真实有效,国家承认,学信网可查。
  • 办证承诺:办证98中心以见证付款送货上门的交易方式。
  • 办证98中心唯一官方网址: http://www.banzheng98.com/
  • 顶一下
    (0)
    0%